2012-03-24

謝謝女人


明天近中午時我會參加反小圈子集會, 下午則要向一百三十多位家長分享育兒經驗。

不幸的是,這幾天一家四口, 除我以外,其他三人都先後病倒了 (我這兩星期每晚都只能睡二至四小時, 希望不要倒下)。囝囝前天發高燒沒法隨幼稚園出發去看蝴蝶,好失望,今天也未病好,沒心情參加運動會。囡囡則幾個夜晚都睡得好差。

太太也終於感冒,前天她擔心我一個人照顧不了兩個病童,告了半天假來幫手,昨天又向機構申請上午假來幫忙 (因為病了的囡囡埋身頻密喝她的母乳最快好)。

她們三人現在都睡了。以往在這裡的文章, 都是趁囝囝上學/在家睡覺休息, 太太上班, 囡囡小睡時寫的,倒瀉蘿蟹)

昨天下午我外出教書時, 則是外母大人來看顧睡著了的囡囡的。

雖然囝囝和囡囡病況已好轉,明天我外出,還是請來我的媽媽來幫太太手,使我免擔憂。

所以,我這個所謂「全職爸爸、兼職講師、關心社會人士」,聽落好像好特別,說穿了,其實背後有一群女人默默支持著。這是我應常常緊記的。

(還未計一個功臣: 每星期來我家三小時幫忙清潔的女家務助理!)

No comments: